close

這陣子自己沉澱了很久,思考了很多,跟以往不同的是我不再說出口,不再跟好友抒發自己的感受,通通收起來,這次我開始清楚了,曾經因為愛情所以我包容,所以我選擇配合,所以我選擇改變自己,不讓他當妻子與父母的夾心餅乾,可自從小孩的到來讓我看到自己的付出像是小水滴入大海一般,無聲無息,於是我不要求回報的愛情,只希望小孩有個愛他們的父親!

可惜我錯了,這個40歲的男人其實是個孩子,不懂得愛別人,不懂得與父母相處,也不懂得如何愛,他雖然有責任感會照顧家庭,不過照顧的是他的原生家庭我的公婆及他的兄弟姊妹,至於我們則是他的第二選擇,他說因為我很堅強&很多朋友,不需要他父母的幫忙,所以在我要生老二的當下,他選擇了讓他的父母/小孩的爺爺奶奶去看牙齒他的弟弟去做他的事,而快要生的我,已經在陣痛中的我自己連絡朋友,自己去醫院,第二天我的朋友來家裡帶走老大讓他來醫院看小孩,那時我才發現在他的心中 we are second~ 但是我還是傻傻的,那時沒有想法沒有思考,選擇相信自己的愛情~六個月後老大發燒抽筋半夜做的救護車去急診,醫生懷疑是腦膜炎要留院觀察,到了第三天他說他必須要回去上班沒有辦法再請假了,於是我必須去醫院看著22個月大的老大,礙於腦膜炎會傳染,我必須把老二託給其他人帶,我真的以為他會打給公婆,結果是我自己一廂情願,於是他看的他太太,像發瘋似的四處打電話求助,有沒有人可以幫我看老二12個小時,真的很幸運真的友人剛好父母來探親,可以幫忙解決我的燃眉之急,而醫生就當晚判定老大就可以出院了,最後不用麻煩友人,但這次我真的看到也很清楚都感受到 WE ARE SECOND~ 

接下來的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衝突不斷,我明白生活本來就是不斷的磨合,但看著身邊朋友的先生可以包容支持自己的太太去做許多的事,我開始思考為什麼跟他溝通這麼困難,不想付出卻不斷的索取,我開始睜開我不願睜開的雙眼,我開始明白,這些人他 & 他的父母& 他的家人都很自私,想的都是自己考慮的都是自己,保護自己,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,自己的小孩都是寶~於是我跟他的磨插加大加深,他一剛開始有點不適應,以為只要像以前一樣發發我的脾氣,我就會縮走,但是我暴走的思考與脾氣連成一氣,開始了他難受的日子,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多月,有一晚出門吃飯時我們在大街上對罵,戰火一直從大街燒回家裡,我像機關槍一樣的沒停過,這時他才發現,那個以前事事包容的我,沒了,留下來的只是一個想保護孩子的媽媽,家裡的這個戰場他沒有贏,於是他把滿腔怒氣發洩到他的父母身上,說我生老二的事,說我不高興的事,我並不驚訝,他說:我就跟我父母一樣,所以你跟我父母是越來越遠了!!! 

幾天後,公婆帶著廁所紙來拜訪我,想看看我是不是還在生氣-老實說,我沒有,只是我沒有覺得這不是一家人該做的事,也不覺得40歲的小孩做錯事,需要半百的父母來道歉!!!雖然公婆甚麼都不敢說也不敢談,我也不想說些甚麼,因為說甚麼都是多餘,他們是不會變的, 我想~我沒有要求過甚麼幫忙,我做了一個妻子一個媳婦應盡的本分,我現在只想當好一個媽媽,如果這些角色有衝突,我只能選擇母親這個角色,因為小孩很無辜,不應該是其他人教育失敗的犧牲品,不應該是自私下的犧牲者,這些自私的人,我會把他們當成拒絕往來戶,我開始知道要快樂要開心,不想糾結在道德情緒中! 

我還是會待在婚姻中,不過這個婚姻可以持續多久我很懷疑,他似乎很努力的在去改變現狀,努力去做一個好的先生,好的父親, 或許哪一天,我會PO另一篇快樂的文,也或許是ending的文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829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